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常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日上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在文彬楼310会议室开展常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会。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可人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何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徐守坤书记所作的《锚定目标 改革攻坚 实干担当 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新征程》的报告。何书记和大家一起回顾了2023年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坚持‘走出去’战略,推动形成开放融合的发展格局”;“加快向外拓展资源的步伐,南京大学这样的头部高校,寒假期间专题召开资源拓展大会,研讨解决资源瓶颈问题”;“部门的处长要发挥好自身在各自学科专业、行业领域的人脉资源,加强与行业产业、上级对口单位的密切联系,积极争取资源,改变躺在学校怀抱发展的思想观念”;“跑市场、找伙伴、谋资源、拓空间”。

何书记认真解读了报告第二部分,坚持“走出去”战略,推动形成开放融合的发展格局。在“走出去”的路径上,要加快建设产教融合的技术转移体系,搭建对接市场、产业、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不断推动科研成果从校园走进企业,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他分析指出,信息化处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职能部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努力领会和理解报告中的深刻内涵,内化为我们的行动力量,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同志们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围绕“走出去”“加快向外拓展资源”“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开展了大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走出去”是明确的,即努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不断推动科研成果从校园走向企业。同时要健全完善与公安、网信、工信、机要、保密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风险研判,精心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健全校园数字化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