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我校(原江苏石油化工学院)于1995年初启动计算机校园网络工程。19953月成立校园网建设领导小组,1997年正式成立江苏石油化工学院网络中心,科级建制,隶属于江苏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办公室。19999月设立江苏石油化工学院网络中心,副处级建制。2002年江苏石油化工学院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中心于20031月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网络中心。20104月江苏工业学院更名为常州大学,中心于201011月更名为常州大学信息中心,处级建制,20144月,信息中心更名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是在学校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职能部门,统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智慧校园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建设、管理和维护基于校园网运行的各类应用,整体推进学校信息化水平;中心统筹校园网络建设和维护,负责全校校园网的规划和建设,保障校园网稳定、安全、可靠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校园网络应用服务,同时提供教学机房和高性能计算等服务,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目前中心向全校师生提供了千兆教育网出口、千兆电信出口、千兆移动出口、两百兆联通出口、VPN接入、无线接入、IPv6接入、WEB信息发布、邮件应用、高性能计算、虚拟服务器应用等服务;

中心正积极推进“智慧常大”一期建设,以服务师生为本,打造基于共享数据平台、统一门户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等平台的教师和学生一体化管理与服务系统。中心将遵循开拓进取,热忱服务的理念,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贡献智慧,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网络与信息服务。

 

2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