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24日上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在文彬楼310会议室开展“牢记嘱托、追忆校史 、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学习会。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可人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何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徐守坤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牢记嘱托走在前 感恩奋进做示范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新篇章》的报告。何书记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到2028年建校50周年时,学校内涵建设更加丰富,办学资源保障更加厚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加强劲,成为‘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成为服务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标杆大学;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时,学校成功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何书记认真解读了报告第二部分,切实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光荣使命中,有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新一轮科技革命所引发的人类社会思维方式、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发生根本性改变等,给高校发展和治理带来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的论述。他分析指出,信息化处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职能部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努力领会和理解工作报告中的深刻内涵,内化为我们的行动力量,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专题报告学习的基础上,同志们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对照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开展了大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走在前列目标”是明确的,即努力通过产教融合、信息人才培养等方式,成功建成双一流学科。对照国内已建成双一流学科的高校,目前的差距非常明显。具体表现在我们的网络基础设施、信息化管理水平以及校内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信创项目的开展以及人才储备和培养等方面。为此,我们要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挂职锻炼、在职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提高在职人员的专业能力,同时要精心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健全校园数字化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