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苏省高校信创与安全生态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化处 何可人/文 国光 袁炜/摄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8

10月28日,2023江苏省高校信创与安全生态论坛在常州市溧阳万豪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常州大学、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论坛以“教育强基 信创强国”为主题,信创产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江苏省高校信息化建设部门专家领导、信创产业生态企业及行业用户参加会议。论坛围绕高校信创建设经验分享、信创产业发展及应用实践、信创行业应用及安全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到会致辞,徐书记表示作为地方领军高校,常州大学将义不容辞肩负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职能,有力推进信创领域政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推动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加快信创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面向全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常州大学诸燕平老师就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大学智慧石化信创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向与会嘉宾做了简要介绍。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致辞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三者之间具有深刻的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信创产业的新动能、新业态、新优势。习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等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具有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整合资源攻坚克难的优势,必将为我国信创产业的飞速发展强基铸魂,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