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安网2023”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在我校开幕

信息化处 高东伟/文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17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讲话精神,整合全市的网络安全资源,提前预判和发现网络安全的风险与隐患,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御能力。8月15日上午,由常州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常州大学主办,常州市城建信息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江苏网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常州工业信息安全联盟承办的常州“安网2023”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多功能厅举行。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常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新峰,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委员、副主任姚澄,常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守坤表示,近年来,常州大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始终把网络安全放在信息化建设的首要位置,坚持科学的网络安全发展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维护重要数据资源保护能力;重视网络安全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同时积极与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等上级主管部门保持协调联动,构建校园网络安全的综合防控体系。


本次演习活动为期5天,有常州公安、扬州大自然、江苏瑞新、江苏君立华域、常州移动、常州电信、常州大学等20支高水平队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