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70

2023年4月10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在文彬楼310会议室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可人主持。


在会上,何可人书记首先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产生的背景以及丰富的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由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4月15日首次提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观要求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共同安全和坚持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尤其要切实维护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和海外利益等十二个重点领域的安全。在这些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的领域,我们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何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规范和优化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流程。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本支部同时还开展了”每周一学”第二十三期的学习活动。何可人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