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国光 深话信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42

2023年3月13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国光 深话信创”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在国光创意园和国光工业园举行。支部书记何可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下午两点,我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清潭路国光创意园内的王铮将军纪念馆。出生于江苏武进的王铮将军,是中央苏区和我军无线电通信、无线电侦查事业创始人,是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开拓者和卓越领导人。纪念馆通过实物、图片和文字概括了王铮将军一生中最伟大的二十个历史功绩。看着这些记录王将军革命事迹的图片和实物,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为王将军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所鼓舞,同时也为王将军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伟大情怀所感动。

纪念馆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位于松涛路的国光工业园。在国光产品展示厅,通过了解国光在互联网、物联网、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展示,又一次深深感受到了国光在国家信创领域的不懈追求、使命担当与爱国情怀。

参观活动结束后,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由常州市电子学会智慧教育技术专委会主办、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国光 深话信创”学术交流研讨会。通过交流,大家对信创行业的动态以及国光公司的信创产业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大家希望通过共建信创联合实验室、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式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信创事业的生态发展。同时也要进一步继承发扬王铮将军的开拓精神和家国情怀,努力提升信创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