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周小领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827

11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徐守坤,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徐守坤主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徐守坤校长在会议中强调:

1、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信息标准规范、经费预算方案,全校所有信息化建设的项目必须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统一归口管理。

2、全校所有网站或信息系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开办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存数据谁负责”的原则管理,网站或信息系统上线前必须进行安全评测。评测未通过的须进行安全整改,直至通过评测,网站或信息系统方可上线运行。

3、学校建设的全量数据中心按照“一数一源”原则,明确数据来源唯一,各部门业务系统的数据库作为学校全量数据中心的数据源头,必须实时与全量数据中心进行数据同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州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