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参观云计算中心

文 / 江士方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1047

2022年1月21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着眼于新校区数据中心专用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规划,按照假前既定计划安排,在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武进校园网格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前往中国移动长三角(常州)钟楼云计算中心参观。

该云计算中心位于常州市钟楼经济开发区,规模庞大、功能突出,总投资20多亿元,可承载服务器2.6万台,一期投产机架508个,出口带宽800G。可为常州打造算力服务网络,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核心动力,堪称常州的“最强大脑”。参观人员与现场讲解工作人员积极沟通,着重咨询了解云计算中心完善的电力、制冷、消防保障等关键配套基础设施的情况。并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水冷设备机房、UPS配电机房、运维监控室、IDC冷风通道机柜、专用消防设施等。

本次业务参观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有效拓宽了工作视野,充分感受到5G时代背景下信息化技术革新日新月异,切身体会到信息化建设奋进过程中的磅礴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在新的一年里,将紧跟新校区建设步伐,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