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促提升 凝心聚力求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678

──常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赴江南大学交流学习

  为抓好“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智慧校园内涵建设,4月21日上午,常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一行7人赴江南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王强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王强主任介绍了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的历程和特色亮点,方伟主任展示了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的成就。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整体贯彻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清晰地架构起江南大学特色的校园信息化生态体系,通过服务教学、服务管理的流程引擎和物联网智慧技术,全面实施“以师生为本,三全育人的江南人文情怀”人才培养战略的信息化建设总目标。两校参会人员对管理机制确立、数据仓库创建、服务节点捕捉、运维外包策略、OA数据源头同步、专业人才引进等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细节畅所欲言。会后在江南大学同仁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校教学楼服务站、校园服务运行指挥中心,亲临实战场所,体验视觉控制。

  通过本次交流,两校工作人员加强了沟通交流,对常州大学信息化建设的设计和规划大有启发,为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理念。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今后几年将充分挖掘定量数据,寻求完整的信息化建设逻辑体系,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加强规划与建设,不断改进与谋划,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突破。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