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高东伟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303



   

各部门、各院(部):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印发的《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落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总体部署,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特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2020914日至920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内容和形式

(一)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网络安全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1.组织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教职工、学生等通过网络平台收看“2020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开幕时间:2020915(星期二)1500时。

PC端:

http://live.tqxxkj.cn/live/tvchat-570817497?v=0.8148596003917552

移动端:

校园日启动仪式 校园日有奖问答活动  微信观看

 

各单位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请拍摄一张全景照片发到信息处办公室(高老师,gao@cczu.edu.cn



(二)开展安全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高效、快速的应急保障机制,确保校园网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内容包括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防范网络攻击、保护和恢复重要数据等方面,以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的防范技能和工作效率。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