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设内容  统一门户

统一门户

       传统方式中,教学、科研、管理、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知识资源信息分散存在,标准格式不统一,难以进行统一汇总及分析决策。智慧校园项目将实现现有、历史信息的电子化,并对高价值信息资源产生过程进行记录,汇总及完整保存,最大化实现出资源的价值。
       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将遵循“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投资、统一管理、统一建设”的整体建设理念,对我校资源进行整合,集成高价值统一的信息。 
       

       统一信息门户:实现高校用户的一次性认证登录(SSO单点登录技术),可获得需访问WEB应用系统的授权,在此条件下,管理员无需修改或干涉用户登录就能方便地实施希望得到的安全控制。下图描述了用户基于信息门户的单点 登录示意图,用户只需使用信息门户的身份即可访问其它应用系统。

 

       微门户 传统门户的基础功能(单点登录身份认证、服务集成)外重点考虑校园生活服务、管理服务、教学服务、学习服务、数据决策分析服务等多服务搭建和与用户的交互功能。通过管理端功能,用户实现不同模块的授权与配置通过个性化应定制,实现不同类型服务的自定义选择及排版操作,定义个人喜爱和的信息及服务内容

 

        统一通信中心:用于提供面向个人的消息提醒服务,如:待办事宜、通知公告、提示提醒等,有别于高校传统的软件系统及各电信运营商所提倡的短信平台。统一通信平台以用户身份和安全管理为安全保障,以短信网关、校内IM、邮件等协议接口为基础,开发基于消息管理与应用的核心组件,为用户提供统一通信服务,并为第三方软件系统提供WEB SERVICEREST等接口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