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设内容  应用平台

应用平台

       本期“智慧校园”项目应用平台将以共享数据库为依托,建立一个校园地理信息服务系统(校园 Gis 系统)和一个智能决策系统。

       (一)共享数据库按照业务领域的数据规划,将共享数据库中的数据抽取出来 存储标准化后的数据和元数据,以及待处理数据表、分发数据表、操作日志等数据。数据库采用多级安全控制体系,分别在应用层、服务层以及数据库控制层进行权限设置,保障系统的访问安全。

       (二)校园Gis系统:即校园的地理信息系统(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传统的校园地图都是建立在平面地图和影像地图的基础上,已不能满足学校对外招生宣传、校园导航信息化管理的多元化功能需求。因此利用最新的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和网络技术,建立三维虚拟校园技术,比二维更逼近校园实景,为常大全校师生提供校区地图,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社区生活等提供便利,为学校资源配置和建设规划提供合理化建议和支持

 

       (三)智能决策平台,与一般的从学校现有的管理报表堆积起来的系统不同,在分析之前,从学校管理者的分析与决策思路与逻辑出发,然后对资源建设、教研协作过程产生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分析,并通过智能决策平台进行实现与展示,从而使平台成为管理者决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建设成一个“有思想”的智能决策平台。

 

(面向主题的数据分析,更多侧重在跨业务、夸系统的数据分析,比如说常见的分析通过分析学生的消费判定是否贫困生等)

(智能决策平台分析案例之“如何识别一名优秀的学生”)

 (相关业务数据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