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概况  项目目标

项目目标

       智慧常大是以智慧校园为基础,以服务师生为宗旨,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构建满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生活与服务要求的开放性、协同化运行支撑环境,为校内外各类人员提供完善的个性化信息服务支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完善的智慧化运行环境。为“感知”校园提供可靠、稳定的支持;为各类信息系统提供安全、可靠的平台支撑;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快捷、实用的应用服务,力争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根据学校智慧校园总体建设目标,确立学校以下“智慧校园”五大具体建设目标:

      1、智慧的环境,积极构建教学、科研、管理、校园生活为一体的一种新型智能化环境。

      2、综合的服务,主动提供面向全体师生的综合性、个性化、多平台的优质信息服务。

      3、优化的管理,通过业务流程再造,促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4、科学的决策,利用准确全面的数据,智能化的数据挖掘分析,实现科学决策。

      5、资源的共享,实现各类资源和信息的充分共享,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