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itLab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2-2185)的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877

一、漏洞详情

GitLab是由GitLab Inc.开发,一款基于Git的完全集成的软件开发平台。

GitLab官方发布安全公告,修复了GitLab 社区版(CE)和企业版(EE)中的一个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2-2185),该漏洞源于授权用户可以导入恶意制作的项目导致远程代码执行,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获得服务器权限。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GitLab CE/EE 14.0 版本:< 14.10.5

GitLab CE/EE 15.0 版本:< 15.0.4

GitLab CE/EE 15.1 版本:< 15.1.1

三、修复建议

目前官方已发布安全版本修复上述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升级至安全版本。

下载地址:https://about.gitlab.com/releases/2022/06/30/critical-security-release-gitlab-15-1-1-released/